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涉案金额380余万元!男子专门诈骗烟酒行 海南多名店主上当

2023-05-23 17:14:22 【来源:王燕珍 李小鹏 梁译丹】【作者:南海网】

  嫌疑人吴某勇(中间)落网。警方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3日消息(记者王燕珍通讯员李小鹏梁译丹)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一支队获悉,近日,海口市公安局红岛海岸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诈骗案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涉案金额380余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勇由于染上网络赌博的恶习,欠下巨额债务,为了“拆东墙补西墙”,便动起了诈骗他人的“歪心思”。吴某勇在此之前相对了解烟酒行业的情况,知道烟酒变现回收比较容易,于是便把目标放在烟酒行,准备诈骗一些货品来进行变卖。今年3月上旬,经朋友介绍,吴某勇顺利认识了海甸岛某烟酒行的负责人张先生(化名)。与张先生取得联系后,吴某勇谎称自己是某知名企业高管,公司主要从事农业发展和民生事业,同时还专门给企事业单位供货供酒。吴某勇表示想从张先生店里进点货卖出去赚差价,电话里,吴某勇还欺骗张先生说他在政府机构有销路,量大而且长期要货,但是由于是商业招待,拿了货后会延迟付款。张先生听完有些心动,便和吴某勇商量可以先送货,但付款最晚不能超过一周。之后,双方添加了微信,约定好吴某勇需要什么货就直接微信联系下单。

  嫌疑人指认涉案赃物。警方供图

  期间,为了取得张先生的信任,吴某勇虚构身份,利用此前曾在知名企业工作过的经历,在与张先生接触的过程中,主动展示公司营业执照的照片,还在张先生产生怀疑的时候,带着他到公司楼下门禁刷脸进入了公共区域。

3月11日,吴某勇在微信上第一次联系张先生下单,要货两箱52度的五粮液和六条软中华香烟,货款16000余元。货物到手后,吴某勇立马前往海甸岛某酒庄进行变卖,并将变卖到手的1万4千余元投入网络赌博中。在将骗来的钱输光后,吴某勇又开始第二次行骗。反复如此,吴某勇先后以商务宴请、商务急用、晚点付款为由向张先生的烟酒行下订单,8次总货款近19万元。

  民警走访受害者了解相关情况。警方供图

  由于吴某勇始终未能按照约定的时间付货款,张先生意识到自己很可能被诈骗,便前往派出所报警,吴某勇多次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这才东窗事发。

  4月9日,民警在海甸岛某店铺内成功将吴某勇抓获。到案后,吴某勇对自己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审讯,吴某勇供述其不仅先后8次对张先生实施诈骗,同时还对其他40余家烟酒行实施诈骗,作案手段也和诈骗张先生类似。每次诈骗得手后,吴某勇都会前往酒庄将货物进行变卖,将钱用于赌博。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