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肩周炎犯了 他用一粒药片止痛 轻伤不下火线 只为战“疫”获胜

2020-02-07 17:26:22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白瑛奇 邢贞峥 谭婕】

  黄哲在辖区进行治安巡查和疫情防控宣传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白瑛奇 邢贞峥 谭婕)自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涌现了一批平凡又不凡的三亚公安工作者,他们背后的情感、精神和力量,深深触动着每一个百姓的心。

  黄哲,是梅联边防派出所一名工作10年的辅警,家住崖州区梅西村,与单位相距不到600米,步行5分钟就能到家。然而,在1月24日晚,正值万家灯火辉煌享用团圆饭菜之时,他接到了战“疫”的通知,于是,他毅然放弃与家人春节团聚的机会,第一个向所领导申请到战“疫”防控卡点执勤,以所为家,只请了10分钟的假回家给年迈父母拜年和给年幼的2个孩子压岁钱。派出所领导准假一晚,让他在家陪家人吃个团圆饭;他却说道:“大家都在战‘疫’面前坚守,我作为一名老辅警,我怎么能安心回家吃团圆饭呢……”

  这些天,他奔波在战“疫”前线,设置卡口、入户排查、夜间巡逻、数据筛查、宣传劝导,每天连轴工作10余个小时,毫无抱怨,默默坚守。1月26日,因工作强度大,黄哲的肩周炎再次发作,肩膀肿如一拳大小,但他瞒下了所有人。看出黄哲走路不摆臂、呆板的异样后,派出所领导和同事纷纷询问他肩周炎是否复发,劝他去医院治疗。

  “没事没事,我就是睡觉时侧着睡,肩膀压太久了,没啥大碍,战‘疫’当前,这点轻伤不算什么。”正值春节期间,又赶上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黄哲不肯放下手里的工作,偷偷吞下一粒止痛片,又开始值勤。

  2月1日上午,黄哲与同事们一起在辖区进行治安巡查和疫情防控宣传。此时,他的妻子正独自抱着7个月大的孩子从梅西村坐公交车到乐东县利国镇卫生院打预防针。

  “你半个月前就答应陪我和孩子一起去的,现在又说脱不开身?唉!”面对妻子的“责备”,他无言以对。黄哲并没有告诉妻子,他为了腾出完整的假期,已将别人所有能换的值班都换成了自己,只为这个春节能回一次家过年来兑现承诺。但没想到,疫情突如其来,他还是失了约。

  2月2日,黄哲的肩周炎尚未痊愈。然而,他为了让同事能够换班休息,主动要求去观景台岗一级卡点值勤,一待就是一天一夜。在13°C的夜晚,海边的风很大,他忍住肩膀的疼痛,仍然仔细检查和引导着每一辆过往车辆,守护着三亚的西大门。

  “妻子一个人在家带着两个小孩,又要照顾岳父岳母,很辛苦,我也想回家帮帮她,但我们是警察,疫情来了,我们坚决不能后退!”黄哲语气坚定的说。

  疫情之下,三亚公安义无反顾,用逆行的身影,不惧危险,化为一个个屏障,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健康与平安,他们是平凡却又伟大的英雄。

  “希望这场战‘疫’能早点结束,大家可以补上一顿平安的团圆饭!”在谈到新年愿望时,黄哲真切的回答道。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