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游客以为东西被盗 机场张涛找回失物 一路小跑顺利登机 安全返家真诚致谢

2019-10-13 21:41:51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何岸桦 白瑛奇 罗佳】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何岸桦 白瑛奇 罗佳)近日,一名湖北游客在三亚凤凰机场不慎遗失贵重物品,三亚市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候机楼派出所张涛行动中队及时出动全力排查,成功帮助游客寻回物品,并在离登机时间不足的情况下,顺利将该游客送上飞机安全返家,获赠2面锦旗致谢。

  10月1日上午8时46分,机场分局候机楼派出所接报称,一名来自湖北武汉的旅客易先生在机场214登机口被盗一件价值3万多元的工艺品,请求警方帮助。接报后,候机楼派出所所长韩斌立即指示张涛行动中队迅速展开调查。

  张涛和民警何秋兴、辅警董邦到达现场后,仔细向易先生了解情况。

  “我在座位上给手机充电,将一个装有价值3万多元的貔貅翡翠吊坠袋子放在一旁,等充完电准备走的时候,发现袋子不见了。”易先生说。

  张涛经过现场询问和走访,周边旅客都没有看到易先生的袋子。于是,张涛马上调取相关资料,发现易先生进入该区域后,并未携带装有翡翠吊坠的袋子。经进一步观看,张涛发现易先生在通过安检后,自己粗心大意的将这个袋子遗落在了安检通道处。随后,张涛带领易先生赶到安检通道,在核实无误后,顺利将贵重吊坠“完璧归赵”。

  而此时,易先生距离其航班最后登机时间已所剩无几,机场的广播也开始呼喊易先生的名字,易先生刚刚放下的心又再一次紧张起来,张涛和队员们一方面稳定易先生的情绪,另一方面带领易先生一路小跑赶到登机口,终于在航班登机口即将关闭之时,将易先生顺利送上飞机。

  10月8日,易先生回到武汉后,对张涛行动中队的快速反应、全力以赴帮其寻回贵重物品并及时送其顺利登上飞机的举动表示感动和感谢,将两面分别印有“高效便民,人民卫士”“敬业尽职,人民卫士,百姓贴心人,人民好警察”字样的锦旗邮寄至候机楼派出所,以此来表达其内心的感激之情,大赞三亚警方!

  凤凰机场警方提醒,国庆节后,三亚机场的客流量日益上升,人员密集,广大市民游客应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保管好自身贵重物品,在乘机出行时应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行李放置在视线以内,注意妥善保管,如财物不慎遗失,应及时报警求助,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