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男子几次进“宫”仍不悔改 贾博儒中队破盗案请其入瓮

2020-02-07 17:32:2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白瑛奇 王立超】

林某德被抓获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白瑛奇 王立超)2020年1月22日,三亚市公安局南田分局贾博儒行动中队破获1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挎包1个、手表1只。

据了解,南田分局民警在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时,南田居某队果农向民警反映称,其家中经常被盗一些香烟、零钱,甚至还曾被盗装有上万余元现金的女式挎包和手表,具体被盗时间不详。得知情况后,局长林琪迅速成立以贾博儒行动中队为基础的专门巡逻小组,对该区域进行巡防和摸排,并与群众建立快速反应联系方式,内外结合开展巡防打击工作。

1月22日中午11时30分,在某队开展巡防工作的贾博儒行动中队接到果农家中出现作案人的线索后,迅速赶往案发现场,终于将这名入室盗窃嫌疑人当场控制,依法将其传唤回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林某德现年17周岁,在小学辍学后一直无业在家,具有多次盗窃前科,去年6月因入室盗窃情节轻微不予起诉,9月又因盗窃手机被行政拘留。去年12月中旬,林某德不思悔改,先后2次通过在建的居民楼楼顶爬到果农家楼顶,从卫生间窗户钻进屋内实施盗窃,其已将所盗现金挥霍一空,警方现将挎包和手表追回。

为进一步查明案件事实,防止发生社会危害性,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的规定,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依法对林某德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