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党旗迎风飘扬 警徽熠熠闪耀 筑牢抗疫防线 守护藤桥平安

2020-02-06 21:52:41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白瑛奇 王立超 谭婕】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白瑛奇 王立超 谭婕)连日来,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藤桥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钟豪及时贯彻落实市局、分局党委及海棠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以身作则,带领藤桥派出所全体党员、民警、辅警战斗在战“疫”前线,不惧危险、不辞辛劳、甘为先锋,履行了一名党员、一名警察的责任,把党和国家、三亚市人民政府的政策落实在最后一公里路上,集藤桥平安,护海棠平安。

  根据疫情和辖区阵地的实际情况,钟豪启动了一级勤务机制,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在所待命,执行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工作。此外,为了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动员号召全所人员“以所为家”,火线成立藤桥派出所党员先锋队,发出了抗击疫情“我们是党员,我们是警察,面对疫情和警情我们绝不退缩,保护人民,在所不辞”的誓言。

  自1月24日以来,钟豪与藤桥派出所全体人员以防控为已任,严阵以待,他带领党员先锋队深入辖区阵地第一线,走访辖区7个村(居)委会,24个村民小组、酒店、宾馆和旅租登记有疫区旅居史来琼人员或车辆,同时进行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宣传,劝阻村民聚众打牌、喝茶等不合宜的风俗行为。

  当得知辖区部分有疫区旅居史来琼人员因不熟悉环境,购买不到口罩的情况后,他立即带领党员先锋队,以入村户、进家门、进房间的服务方式,为他们送去口罩,同时普及疫情防范相关知识。除此之外,钟豪还积极配合海棠区卫健委疾病防控部门人员对登记在册的有疫区旅居史来琼人员检测取样。

  截止到2月3日,藤桥派出所登记摸排核查有疫区旅居史来琼人员信息673人,检查车辆872辆,为有疫区旅居史来琼人员发放口罩246个,配合疫情防控部门检测体温和取样共413人,发放疫情防控相关常识1100份,微信转发防范常识8条。

  “党旗迎风飘扬,警徽熠熠闪耀,我和我的同事们将坚定守牢战“疫”防线,守护辖区一方平安责无旁贷!”钟豪表示。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