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以一敌三无所畏惧 正义必将战胜邪恶 曾其财中队端掉一扒窃团伙

2019-12-17 20:08:5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名涓 罗佳 白瑛奇 熊鹰】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名涓 罗佳 白瑛奇 熊鹰)12月8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河东派出所曾其财行动中队成功打掉1个扒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手机3部。

  12月4日下午15时40分,河东派出所接到群众古女士报案称,其与母亲在河东路某广场附近的公交车站台上被盗手机2部(购价共计7350元)。接报后,所长段强立即指令曾其财行动中队赶往现场调查。

  曾其财到达现场后,迅速对现场的相关资料进行调取和查看,发现实施盗窃的是一个以3名男子组成的团伙,此三人在作案后途径某广场至某百货商店后消失。

  12月7日中午11时许,群众黄先生报案称,其也在某广场公交车站台等待公交车时被盗手机1部(购价3300元)。经调取相关资料,仍为该盗窃团伙所为,且作案后逃离路线相似,于是并案侦查。

  曾其财一方面安排人员对3名作案人的轨迹沿途追踪,另一方面组织专门力量在重点区域进行蹲守摸排。12月8日上午10时许,五组行动队员分别蹲守在三个公交车站中,秘密观察可疑人员。两个小时后,曾其财在某商场公交车站附近发现3名作案人来到该车站,与曾其财相向而行,曾其财立即通知在其他站点蹲守的队员陈积军、陈灼杰、符奋、蒲皆霖等人来此支援。然而,此3人在站台停留时间很短,曾其财迅速启动自己的摩托车往嫌疑人方向靠近,约3至5分钟后,3人准备乘坐公交车离开,在此紧要关头,曾其财独自一人,快速登上该公交车,然后当即和公交车司机表明警察身份,让司机将车门关住,就在此时,前来支援的队员也随后赶到,上车将3名嫌疑人当场控制,缴获雨伞等作案工具和3部被盗手机,依法将3人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讯问,李某念、王某真已有3次扒窃前科;郭某青已有6次扒窃、盗窃前科和吸毒记录。此3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在公交车站台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的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依法分别对李某念、王某真、郭某青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