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没证驾驶摩托车 骑完摩托偷扣件 杨宇中队破获工地盗窃案

2019-11-28 20:44:47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白瑛奇 吴小哲】

  陈某顺指认作案现场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白瑛奇 吴小哲)11月24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杨宇行动中队破获1起无证驾驶机动车在工地盗窃案,依法处理违法行为人1名。

  当日中午12时30分,有群众向三亚湾派出所报告称,其在某工地附近发现1名盗窃扣件的可疑男子。所长冯恒伍得知情况后,迅速派遣杨宇行动中队出击,将这名作案人依法控制,当场缴获被盗扣件92个及作案摩托车1辆。

  经查,违法行为人陈某顺曾在此工地工作,对工地情况熟悉,其离职后便心起盗窃的歪念。案发当日中午11时30分,陈某顺在未取得摩托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1辆摩托车到该工地实施盗窃,其将一幢建筑楼内的3袋扣件扔到工地围墙外后,若无其事走出并将扣件搬到摩托车过程中被发现。

  经询问,陈某顺如实陈述其盗窃工地扣件及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陈某顺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依照《三亚市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予以该群众奖励1000元。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