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俩人本是陌路人 双双因“车”被处理 陈人帅两天破获两起电动车被盗案

2019-10-31 21:31:35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白瑛奇 李红】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白瑛奇 李红)10月22日至23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新风派出所陈人帅行动中队破获2起盗窃电动车案,依法处理违法犯罪人员2名,追回被盗电动车2辆。

  10月21日下午13时50分,新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在文明路附近某酒店被盗1辆电动车。接报后,该所所长肖周祥迅速指派陈人帅行动中队展开调查。

  现场中,陈人帅了解群众情况,并派队员调取相关资料,发现一名疑似清扫作业的女子将未拔钥匙的电动车盗走。随后,队员们在走访后得知该女子负责这段区域的卫生,便在此处轮流蹲守。

  10月22日中午11时许,这名作案人在福河巷某餐馆店被成功抓获,队员们很快到临春五队将一辆电动车依法扣押。

  经询问,该女子黎某军对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黎某军交代,其在案发当日扫地时,发现1辆未拔钥匙的电动车正在充电。许久,她见该车未有人骑走,就将钥匙拔出推走电动车至福河巷停放。

  10月23日凌晨2时31分,一名群众报案称,其停放在河西路附近的1辆时价在6100元的电动车被盗,通过查找,该电动车位在某市场旁。接报后,陈人帅立即带领队员赶到现场,将车锁定在某餐馆门口,将准备骑乘电动车的嫌疑人邓某阔控制。邓某阔表示,其受朋友刘某胜委托驾驶该车,陈人帅行动中队又马不停蹄将刘某胜抓获。

  经讯问,刘某胜对其盗窃未拔钥匙的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的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黎某军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的规定,刘某胜被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