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两名19年前杀人犯被成功追逃 三亚天涯警方此举消除社会隐患

2019-10-13 21:56:14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白瑛奇 罗佳 周子晨】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白瑛奇 罗佳 周子晨)10月9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成功确认了该分局追逃长达19年的抢劫杀人案的两名网上在逃人员身份信息,核破了2000年9月2日发生在三亚湾的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件。

  据了解,19年前,我市三亚湾某开发区发生1起杀死出租车司机、抢劫出租车未遂案件,该车司机被3名犯罪嫌疑人持刀残忍杀害致死。案发后,三亚警方积极侦查,经过大量工作,将3名犯罪嫌疑人中的康某红(已被判处死刑)抓获,而另外2名犯罪嫌疑人“李强”和“吴长安”则利用伪造的信息一直在逃,但天涯分局从未放弃对此二人的追踪。

  今年10月,天涯分局接到河南襄城警方的线索通报称,襄城警方抓获的命案在逃人员极有可能是“李强”和“吴长安”。对此,天涯分局立即派出工作组奔赴河南,开展核实人员信息等工作。

  经核实,犯罪嫌疑人李某伟正是当年抢劫杀人案的“李强”,李某战正是“吴长安”。这起发生在19年前的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件终于核破。

  经讯问,李某伟、李某战二人分别对2000年9月2日晚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这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处理,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