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光头保安心很黑 独爱他人电动车 福科宁可不吃饭 也要把他抓回来

2019-10-02 10:59:07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白瑛奇 李红】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白瑛奇 李红)9月28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新居派出所邢福科行动中队破获1起盗窃电动车案件,依法处理违法行为人1名,追回被盗电动车1辆。

  9月27日下午16时14分,新居派出所接到报案称,有市民停放在天涯区新风街某店面门前的1辆价值2800元的黑色电动车被盗。接报后,该所所长章建忠指派邢福科行动中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邢福科到达现场后,立即着手现场勘查,并仔细观看现场周围的相关资料,发现1名光头男子将车盗走后往文明路方向逃离,该男子最后将电动车推至某医院后门停车位停放。于是,邢福科将队员们兵分两路,一路继续调取相关资料,追查作案人,另一路则在被盗电动车附近埋伏蹲守。

  经过不懈努力,警方发现该男子又折回新风街,途径案发现场的该店面时,向店内人员问好。凭借丰富的经验,邢福科判断该男子应该与该店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随后,邢福科详细询问该店的相关工作人员,并让其仔细辨认,最终确定盗窃者正是店内保安人员李某禄。邢福科立即带领队员在此区域进行蹲守,于28日将李某禄成功抓获。

  经询问,李某禄对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我上下班缺代步工具,正好发现有1辆电动车没上锁,又停在店门口,就趁着交接班的时候把车偷走。本想等风头过了再取车,结果就被抓了。”李某禄交代。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先行对李某禄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待电动车估价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