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人在三亚 要有规矩 守法有爱 违法有悔 秦兄捡到手机去消费 泽弘三头六臂法办之

2019-09-05 16:18:35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罗佳 白瑛奇 李红】

  秦某敬盗刷画面截图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罗佳 白瑛奇 李红)9月1日,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崖城派出所李泽弘行动中队破获1起捡拾他人手机盗刷现金案件,依法处理违法行为人1名,追回手机1部、现金420.9元。

  8月30日下午17时许,崖城派出所接到市民赵先生报案称,其手机在丢失后被人盗刷420.9元。接报后,该所所长龙子腾立即安排李泽弘行动中队着手调查。

  “我下午4点左右,不小心把手机弄丢了,当我用另一个手机登陆某社交软件时,发现自己软件内的电子支付被刷金额420.9元。”赵先生说。

  李泽弘得知情况后,立即对手机进行查看,发现赵先生的支付记录上显示,该笔款项在崖州区某超市被刷走,李泽弘马上带领队员前往该超市调查。

  在仔细观察相关资料后,队员们锁定1名身穿绿色T恤的男子有作案嫌疑。经进一步对该男子的轨迹研判,李泽弘发现该男子在购物后驾驶1辆红色电动车离开现场,并在附近绕行几圈,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经大量工作,李泽弘行动中队最终查找出该男子在某村居住,遂赶到其家中将他抓获。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名叫秦某敬,对其盗刷他人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我在崖城大桥附近捡到这个手机,也不知道谁是失主,我就寻思拿着手机去超市买点生活用品吧。”秦某敬交代。

  因秦某敬涉嫌诈骗,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依法对秦某敬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