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三十块钱头盔被盗 李军闻讯行动起来 兴师动众符兄慌张 投案受教皆大欢喜

2019-08-31 20:34:25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白瑛奇 李红】

  符某(中)主动归还安全帽给王先生(右)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白瑛奇 李红)8月24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大东海派出所李军行动中队成功规劝顺手盗窃安全帽的男子将该帽物归原主,追回头盔1个,获得失主赞誉。

  8月10日上午9时许,大东海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先生报警称,其在某公园附近丢失价值30元的黄色安全帽1个。接报后,该所李军行动中队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我买完早餐后,把车停在路边停车位,没拿安全帽,到公园健身回来后发现安全帽不见了。”王先生说。

  安全帽虽然价值很小,但却是电动车骑行者的保命“护盾”,于是,李军行动中队立即联合辖区的治安员,对附近的临春社区进行走访排查。

  8月23日,住在该社区的符某主动与治安员取得联系,主动承认其于8月10日在公园附近顺手将电动车安全帽盗走的违法行为。

  “我看到警察频繁走访,也觉得对拿走别人头盔的事心里不安。那天,我没有安全帽,当时要骑电动车外出,又怕交警查到处罚,就顺手把别人车上的安全帽拿走了。”符某说。

  8月24日,符某主动向王先生归还安全帽和赔偿损失,并向其表达歉意,取得了王先生的谅解。王先生对三亚公安认真、主动、重视为群众破小案、解决群众大问题的精神深表感动和赞誉。

  符某也深知自己所犯的错误,保证以后不会再犯,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市民。根据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警方依法对其批评教育。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