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皮包穿着不搭配 引起恒伍的注意 树丛发现铁证据 韦兄最后被处理

2019-08-31 20:31:2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罗佳 白瑛奇 李红】

  违法行为人韦某树指认涉案物品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罗佳 白瑛奇 李红)8月26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杨宇行动中队依托“路长制”,依法处理1名涉嫌盗窃的违法行为人。

  当日晚20时许,三亚湾派出所所长冯恒伍带领杨宇行动中队在辖区某酒店附近开展便衣巡逻时,发现1名男子行为举止十分可疑,手中还拿有1个黑色皮包。经过进一步观察,冯恒伍和杨宇发现该男子的穿着打扮与手中皮包搭配极不协调。为开展工作需要,冯恒伍立即指派同在附近巡逻的派出所路管员上前进行盘问。

  路管员到来后,一边对该男子进行盘查,一边将其照片发至工作群中进行辨认。经查,该男子名叫韦某树,具有盗窃前科,曾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过。队员们还在韦某树手中的黑色皮包内,发现一张不属于韦某树的身份证,队员们由此推测,该皮包可能是其盗窃而来。

  根据工作经验,冯恒伍推断盗窃者在得手后,极有可能会把包内无用的物品丢弃在草丛、垃圾桶里。于是,冯恒伍和杨宇行动中队在没有路灯、光线不利的情况下仔细寻找,约1小时后,在附近的小树丛中发现社保卡1张、钥匙1串、收据1张以及银行卡几张,其中,社保卡和收据姓名与韦某树所持包内的身份证信息一致。随后,韦某树被依法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询问,韦某树对其盗窃他人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韦某树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