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名贵手表不慎遗失失主惶恐不已 民警一丝不苟寻回物归原主获赞

2019-08-27 17:22:14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何岸桦 刘德生 白瑛奇 李红】

  

  民警获旅客感谢锦旗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何岸桦 刘德生 白瑛奇 李红)近日,三亚市民王先生在凤凰机场候机大厅一楼休息时,不慎遗失一只价值12万元的手表,被三亚凤凰机场警方及时出警寻回手表物归原主,获失主赠送锦旗点赞好评。

  8月10日下午14时许,失主王先生匆忙来到三亚市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候机楼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在凤凰机场候机大厅按摩椅处休息时,由于佩戴手表不适,将手表放置椅子旁,离开时忘记取走,不慎遗失,因手表有特别的纪念意义,希望机场警方帮忙寻找。

  接到求助后,候机楼派出所值班领导文伟基一边安慰着急的王先生,稳定其情绪;一边安排值班民警杨佩伦迅速展开排查。王先生也与民警前往其休息的地方多次寻找,并未找到遗失手表,焦急万分。

  文伟基即刻转变思路,带领杨佩伦来到候机楼监控室查看回放录像搜寻线索。通过调取实时资料发现,王先生在使用按摩椅前佩戴着手表,离开后未见佩戴手表。由此确定手表应该遗落按摩椅附近,但是凤凰机场日间人流涌动,旅客来来往往,很难确定捡拾者,但是文伟基和杨佩伦却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搜寻核查着。

  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场相关资料显示,有一名女士将类似手表的物品捡起放入包内带走。根据线索,文伟基和杨佩伦又核查到该女士走出到达口的时间节点和航班信息,由此查询到其个人身份信息,最终确认该女士为游客董女士,其离开凤凰机场后入住陵水县土福湾某酒店,文伟基立即联系该酒店获取董女士的联系方式。

  8月10日晚18时许,文伟基通过电话顺利联系上董女士,经过长时间沟通,董女士答应归还手表。随后,文伟基再次联系王先生,告知其手表已经找到,捡拾者答应归还,并将董女士的联系方式发送给王先生,自行约定时间取回手表。

  当王先生顺利取回手表后,激动不已,来到候机楼派出所,提出给予派出所3000元的奖励表示感谢,被文伟基婉言谢绝,他对王先生说:“为旅客服务,小事不足挂齿,人民警察为人民,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8月12日下午16时许,王先生为表心意,来到凤凰机场分局,将一面印有“为民解难,办案神速”字样锦旗赠送到凤凰机场分局。

  “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三亚的最美警察,三亚有你们在,我们很放心,谢谢你们!”王先生激动地说。

  凤凰机场警方提示广大市民旅客:各位旅客在出行时应注意保管好行李财物,防止遗失或被盗造成损失和困扰,影响行程。如有财物丢失,一定要立即报警求助。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