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三亚警方召开依靠定位快速破获一起 盗窃电动车案件新闻发布会

2019-08-21 10:20:0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罗佳 白瑛奇 李红】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罗佳 白瑛奇 李红)8月19日上午,三亚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吉阳分局南新派出所钟军奕行动中队借助电动车的定位系统,仅用150分钟,就破获1起电动车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并现场追回被盗电动车1辆。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8月14日上午11时05分,南新派出所接报称,失主洪先生在辖区荔枝沟路某甜品店楼下停车位的一辆价值7000元的电动车被盗,且车载GPS定位系统显示,被盗电动车正往乐东黎族自治县方向移动。接报后,该所所长王新波立即带领钟军奕和行动中队队员及洪先生驱车赶往乐东进行截停抓捕。

  王某被抓现场

  根据被盗电动车定位的路线,警方研判后决定在313省道九所互通旁设伏。当日下午13时30分,当嫌疑人王某驾驶盗窃得手的电动车迎面使来时,被埋伏的警力当场抓获,现场追回了洪先生被盗的电动车。

  王某指认现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不仅如实供述其于当日上午在荔枝沟路某甜品店楼下停车位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还交代了另外两起盗窃电动车案件。

  失主锦旗感谢

  失主洪先生在看到钟军奕行动中队快速追回自己被盗的电动车后,将一面印有“神警雄风,罪犯克星”字样的锦旗送到南新派出所以表感谢。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依法对王某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电动车是三亚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交通代步工具,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电动车被盗后,要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