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刑满释放不久 重操盗窃旧业 沈锐正君联手 黄兄二次进宫

2019-08-16 22:05:1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罗佳 白瑛奇 李红】

  黄某元指认被盗电动车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罗佳 白瑛奇 李红)8月10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天涯边防派出所沈锐行动中队联合天涯派出所黎正君行动中队,破获1起盗窃电动车案,抓获刚刚刑满释放的犯罪嫌疑人1名。

  8月5日晚19时许,天涯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停在某停车场的电动车被盗。接报后,该所沈锐行动中队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经查看现场相关资料,沈锐发现一名白衣男子具有作案嫌疑。在进一步分析后,沈锐判断该男子可能系外市县人,长期在周边村落生活。随后,沈锐迅速将该男子的体貌特征通报给其他兄弟单位协助排查。

  8月10日,天涯派出所黎正君行动中队在工作中发现,该男子在某村附近出现。沈锐得知情况后,迅速组织警力,在黎正君行动中队的全力协助下,在该村一村屋内将嫌疑人黄某元抓获,并追回被盗电动车1辆。

  经讯问,黄某元于2018年曾因盗窃罪被判刑,今年6月刚刚刑满出狱,其如实交代自己于8月5日下午,搭乘朋友便车,来到马岭找工作,因朋友临时有事,不能将其送回家中,便独自沿天涯225国道往桶井方向步行返回家中。当其途经某电动车停放处时,心生贪念,溜进电动车停放处,乘人不备将其中的一辆电动车盗走。

  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黄某元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