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盗赃 收赃 销赃 用赃 别管哪个环节 露头其财就打

2019-08-16 21:57:17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白瑛奇 罗佳 李红】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白瑛奇 罗佳 李红)8月10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月川派出所曾其财行动中队破获1起掩饰藏匿违法所得案,依法处理违法行为人1名。

  8月9日上午10时许,市民林先生向月川派出所报警称,其于上午8时许将电动车停放在迎宾路某小区前,因粗心大意,忘记将放在电动车前储物兜里的一部手机带走,待其返回停车场后,发现手机被盗。接报后,曾其财行动中队闻警而动,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经查看现场相关资料,曾其财发现一名黑衣男子鬼鬼祟祟走到林先生的电动车旁,趁周边无人,将手机偷走。

  为加大线索收集速度,曾其财将队员兵分三路,第一路继续调取相关资料,查找嫌疑人逃跑路线;第二路根据案发现场资料,走访附近群众;第三路以被盗手机作为突破口,查找其下落。

  8月10日上午,曾其财行动中队发现,该被盗手机在某村附近出现。随后,曾其财一方面派人专门在该村各个路口设卡盘查,另一方面,他率领在这一区域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搜索。

  经过3个小时的细心排查,曾其财终于在村内某奶茶店里发现了符某麟及被盗手机。

  经询问,符某麟声称该手机是其表哥林某海让他拿去解锁。曾其财得知情况后,立即将林某海口头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询问,林某海交代称,其于8月9日下午在某村一家小卖部喝茶时,有一名男子向其兜售该手机,自己遂以500元的价格买下该手机,待第二日将手机交给表弟符某麟想拿去解锁时,不料被曾其财行动中队查获。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依法对涉嫌掩饰藏匿违法所得的林某海作出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目前,该案正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