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人民利益高于天 头顶国徽重于山 方军坚持不懈半月 终擒盗窃违法人员

2019-08-12 11:44:28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白瑛奇 罗佳 李红】

  符某健指认被盗车辆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白瑛奇 罗佳 李红)7月30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南岛派出所陈方军行动中队通过坚持不懈的蹲守和深挖,成功破获1起电动车被盗案,依法处理违法行为人1名。

  7月16日晚21时许,南岛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家中的一辆电动车被盗。接报后,陈方军行动中队迅速展开调查。

  经仔细分析研判,陈方军很快锁定了一名叫符某健的男子具有作案嫌疑。为进一步固定证据,陈方军派队员对其进行暗中观察。7月26日,队员们将符某健依法传唤,但该男子矢口否认盗窃事实。

  尽管在初次询问中,符某健未交代作案的事实,但陈方军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坚持不懈的与其斗智斗勇,并分工开展一系列的侦查工作,继续观察符某健的动向及查找被盗电动车。

  7月30日,陈方军根据工作中获得的线索,在一处未竣工的私人住宅处发现了被盗电动车。于是,符某健再次被依法传唤接受调查,但其仍然不承认盗窃事实。

  对此,陈方军摆事实、明证据,并对其做了近3个小时的心理工作,符某健终于如实交代其因对朋友不满,盗走其电动车后将车藏匿在某球场旁的一处草丛中的违法事实。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符某健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