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三亚警方打掉一盗窃团伙 抓获6名嫌疑人 破案17起

2019-04-25 16:59:52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罗佳】

  

  追回的部分被盗车辆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罗佳)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查摸排和布控蹲守,近日三亚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犯罪团伙,抓获6名盗窃嫌疑人,破获案件17起,追回被盗电动车2辆、摩托车10辆。

  一段时间以来,三亚市吉阳区落笔洞路某小区发生多起盗窃电动车案。案发后,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南新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大量工作,民警发现,有6名年轻男子经常聚集在辖区某广场附近饮酒吃饭,根据年龄、特征等因素分析,这群人应难以负担起每晚的消费,极有可能存在不法行为,派出所随即开展长线摸排。

  在侦查中警方发现,每当这群年轻男子夜间出没的区域,就会有电动车丢失的警情,由此推测他们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民警逐渐摸清了被盗电动车、摩托车的信息及该群男子的活动轨迹。

  4月21日凌晨3时许,几名年轻男子出现在警方位于某小区的布控范围内。经仔细观察,几人分工明确,其中有3人专门负责盗窃摩托车,另外3人负责“望风”。正当该伙成员再次准备实施盗窃时,一旁蹲守的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实施抓捕,成功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高某乐、蒲某劲、周某、卢某乐、潘某友如实交代了合伙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