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公安

炽热中的陪护 警民携手救助倒地男子

2019-04-22 22:23:0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黄家仁 曾德厚】

  

 

  飞鹭队员为男子撑伞遮阳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黄家仁 曾德厚)4月19日,一男子行走时突然摔倒,被三亚市公安局飞鹭支队队员及时赶到现场救助,与周围群众一起将其安全送车救治。

  当日下午15时14分,飞鹭河东中队队员陈棉林、陈祥法和陈恩俊在榕根路附近巡逻过程中接到有人在某酒店门口摔倒不起的警情。陈棉林等人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现场中,报警人身旁有一名男子正背卧地上,其脸部受伤,口齿不清,无法与队员们对话交流,不远处还有一辆电动车横在路上。此前,已有好心群众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我开车路过这里时,就发现他已经躺在地上了,估计他应该是骑车摔伤了吧。我担心他有什么闪失,所以就报了警。”报警人向陈棉林反映道。

  因不清楚伤者的具体摔倒原因,陈棉林等人不敢轻易移动该男子,于是,队员们一方面先疏散围观群众,确保男子身边的空气流通。另一方面,飞鹭队员向周围群众借来一把太阳伞为男子遮阳,避免其因炽热天气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

  10余分钟后,河东派出所同志和救护人员到达现场,队员们协助医护人员将倒地男子抬上车并紧急送往医院,余下事宜已移交河东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