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疫情不挡立案 诉服温暖民心 ——龙华区法院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不松懈

2020-02-06 20:58:24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黄裕勋】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黄裕勋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减少面对面接触,切实阻断疫情传播,依法妥善处理相关立案审判执行工作,保障当事人的合法诉讼权益,龙华区法院自2月3日起暂时关停诉讼服务中心。党组书记、院长钟文渊要求,诉讼服务中心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加强信息化手段运用为人民群众提供司法服务,做到诉服工作与防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2月3日,广东某电缆股份公司诉况某中合同纠纷一案,该公司委托海南某律师事务所律师作为诉讼代理人。下午13时06分,该诉讼代理人通过微信小程序“海南移动微法院”线上向龙华区法院申请立案,诉讼服务中心收到推送的立案信息后,迅速登录“海南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对该起民事案件的立案信息进行审查。经过审查,该起案件符合立案条件。立案庭庭长林梅意随即与该代理人联系,通知其将案件纸质材料邮寄至龙华区法院。2月4日上午,龙华区法院收到该起案件材料后立即进行登记立案,并将受理案件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邮寄给该诉讼代理人。

  该诉讼代理人在微信小程序“海南移动微法院”收到立案成功的信息后,对龙华区法院足不出户就能办理立案的高效便民举措非常满意,其赞许道:“立案成功啦,疫情期间龙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推行移动微法院立案,立案工作效率非常的高!工作人员在特殊时期仍坚守岗位,你们辛苦了!工作人员非常暖心的介绍了网络立案注意事项和提醒我在疫情期间注意自身防护,为龙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点赞!”

  疫情防控期间,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龙华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全体干警坚定信心、保持斗志、不惧疫情,2月3日全天,通过微信小程序“海南移动微法院”审查网上立案申请4件,对不符合起诉条件的3起案件通知当事人补充材料,完成民事案件立案1件;接收龙华区检察院移送公诉案件6件;接收邮件17件;接听来访电话23次,其中答疑、释明18次,转接法官5次。值班干警对每一次来电都做到仔细倾听、耐心解答,对每一项工作都认真记录并形成工作日志,做到次次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尽最大的努力减小因疫情带来的影响,做到便民利民为民,切实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贴心的司法服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