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龙华区法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21 22:18:35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刘佳】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刘佳)根据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1月20日下午,龙华区法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晓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会议首先观看了根据龙华区法院已故法官、原新坡法庭庭长吴育海同志生前事迹改编的微电影《阿海》,该片由院党组监制,由龙华区法院干警参与制作,通过真人真事讲述了吴育海法官扎根基层为民司法、公正执法的一生,也表达了全院干警对吴育海同志的深切缅怀。

  接着,由党组书记、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钟文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龙华区法院自2019年9月23日召开动员大会以来,全院上下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真正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成效。领导重视,班子成员带头狠抓主题教育工作。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从严从紧从实把主题教育抓具体、抓深入。科学部署,将主题教育与审执工作相结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狠抓“五个突出”,即突出典型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全面覆盖向纵深推进、突出头雁作用深入蹲点调研、突出廉政教育与红色基因增强教育实效、突出龙法人的初心使命切实为民司法,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要求。认真查摆,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上级点、群众提、集体议、自己找等方式,认真查摆当前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最后,由钟文渊院长通报了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龙华区法院主题教育工作的点评意见。指导组指出,龙华区法院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是组织领导有力。龙华区法院领导班子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主题教育做到通盘谋划、整体部署、系统推进、以上率下。在理论学习、蹲点调研、整改落实等方面带头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二是学习教育扎实。龙华区法院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制定了详细周密的主题教育方案,编印了系列学习读本,并通过微党课、主题党课的形式,创新引领主题教育入脑入心。三是结合成效显著。龙华区法院坚持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原则,率先推动两个“一站式”建设、跨域立案,有序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探索便民利民的司法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司法保障工作,为龙华区法治建设保驾护航。四是整改落实到位。龙华区法院开门搞活动,着力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对征求意见、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细化整改目标、重点措施、主体责任、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立说立行立改,真正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