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为法律事业奉献终生的优秀法官吴育海——龙华区法院微电影《阿海》

2020-01-21 22:14:01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毛雨佳 蔡承霖】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毛雨佳 蔡承霖)2019年3月4日,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原新坡法庭庭长吴育海同志当天连开了4个庭审理了5宗案件,下班回家后因工作劳累,于当晚不幸猝死,年仅47岁。2019年4月,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给吴育海同志追记个人二等功。2019年6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追授吴育海同志“全国优秀法官”称号。2020年1月9日,被人民法院报评选为“2019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为表彰先进,激励队伍,龙华区法院特拍摄微电影《阿海》,表达对吴育海同志的深切缅怀。吴育海同志在最平凡的岗位上用青春和生命诠释了新时期人民法官的责任与担当,无愧于人民法官这一光荣称号!

  剧情简介:

  微电影《阿海》讲述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新坡法庭原庭长吴育海为了百姓,为了人民的权益,劳苦工作,鞠躬尽瘁,最后猝死在工作岗位上的感人故事。在影片中,吴育海为了抢公章事件,悉心教导已卸任的村官,带着法院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家道贫苦的王春月家庭四处奔走,即使身体多种不适,却仍旧冒着生命危险,在台风呼啸的磅礴大雨中为了不让资料丢失而不顾危险,在楼梯间几经摔倒,却把资料紧紧护在自己的怀中,为了他热爱的工作,经常加班到深夜,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就连他给妻子的承诺——"带她到他工作的地方看一看"这么一件看起来很小的事情都没有实现,甚至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也是在家伏案工作。

  吴育海在龙华区法院25年的工作历程,是他人生中最充实、最辉煌、最引以自豪的时光!他把毕生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司法审判工作中,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和对人民司法事业的无限热爱书写了忠诚,他用他二十五载无悔的青春坚守告诉我们——恪尽本职、坚守平凡也是无上荣光!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