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装修工人盗窃工地空调 因害怕撞上垃圾堆被抓获

2019-12-03 15:44:5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王倩】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王倩)被告人刘某,男,1965生于四川省荣县,装修工人。

  2019年6月30日3时许,因误以为被包工头欠劳务工资,被告人刘某驾驶琼起亚小轿车进入其从事装修工作的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恒大美丽沙天澜湾工地,在17号楼一楼仓库盗走三台海尔牌空调外机和两台海尔牌空调内机,放到自己车上。在其开车过程中,车玻璃被空调撞碎,刘某因怕被巡逻人员发现,将两台空调外机和两台空调内机藏匿于该工地的6号楼一楼。刘某继续驾驶车辆时又撞上垃圾堆致车辆无法开动,随后被工地人员当场抓获。工地人员在刘某车辆后备箱发现一台空调外机,后在6号楼找到被盗的其他空调。经查,被盗空调为新世界中国地产(海口)有限公司所有。经海口市价格认证中心认证鉴定,被告人刘某盗窃财物的价值共计人民币4533元。

  美兰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刘某自愿认罪并愿意接受处罚,对其可以从轻处罚。据此,美兰法院依法以被告人刘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