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龙华区法院院长钟文渊深入龙泉镇五一村督导“创优保优大冲刺”及开展遍访贫困户调研工作

2019-11-21 21:07:13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纪泉 谭明涓 毛雨佳 蔡承霖】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纪泉 谭明涓毛雨佳 蔡承霖)根据《海口市龙华区脱贫攻坚2019年“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方案》文件精神,11月19日下午,龙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文渊深入龙泉镇五一村督导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大冲刺”及开展遍访贫困户调研工作。龙华区法院党组成员朱庆雄、龙泉法庭庭长蔡红胜、龙泉镇挂点工作组吴淑诗、五一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卢运儒及五一村村干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钟文渊院长听取了五一村关于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大冲刺”、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查阅了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大冲刺”台账,并根据存在的问题,查漏补遗,研究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大冲刺”工作,特别是针对贫困户吴其道因患有精神疾病需长期服药,且在劳动过程中不幸两次摔断大腿,无法再从事体力劳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讨论,探讨进一步的帮扶措施。

  随后,钟文渊院长一行遍访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

  在走访中,钟文渊院长来到出院在家修养的吴其道和贫困户黄锡强家中,询问了吴其道的腿部治疗和身体恢复状况和黄锡强的子女教育和就业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子女教育、医疗救助、饮水安全保障等“两不愁三保障”情况。钟文渊院长还劝导贫困户做好庭院卫生,房前屋后要干净,家中物件摆放尽量整洁有序,确保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