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男子服刑期间发现漏罪 数罪并罚获刑十年

2019-10-29 20:40:2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王娇】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王娇)被告人石某雷因诈骗罪被判入狱,在服刑期间发现漏罪。近日,美兰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石某雷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前罪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万元;责令被告人石某雷退赔被害人沈某人民币27万元。

  2015年5月21日,被告人石某雷以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谎称要向被害人沈某借款人民币15万元。被害人沈某扣除利息人民币9000元后,向被告人石某雷提供的账户名为陈某(系石某雷的妻子)的银行卡内(该卡一直由石某雷使用)转账人民币14.1万元。被告人石某雷在骗取被害人沈某人民币14.1万元后,将该笔款项全部用于偿还符某某的欠款。

  同年6月19日,被告人石某雷再次联系沈某,使用事前伪造的房地产买卖契约作为抵押,以支付高额利息为诱饵,谎称要向被害人沈某借款人民币15万元,并向沈某提供了欠条以及房地产买卖契约,骗取了被害人沈某的信任。当日,被害人沈某扣除利息人民币2.1万元后,由王某向被告人石某雷提供的账户名为吴某聪的银行卡内转账人民币10万元,沈某通过自己账户将2.9万元转入石某雷提供的吴某聪账户内。后石某雷指使吴某聪将上述两笔款项转入王某浪账户内,用于偿还对王某浪的借款。还款期限届满,被告人石某雷关闭手机逃匿,躲避不见被害人沈某。

  另查明,被告人石某雷曾因犯诈骗罪被本院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刑期起止时间为2015年7月29日至2022年11月28日。

  美兰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石某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使用欺骗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合计人民币27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因被告人石某雷曾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服刑期间发现漏罪,应当依法数罪并罚。据此,该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