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费尽心思诈骗7万 一夜赌博全部输光

2019-08-31 20:36:2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王倩】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王倩)被告人叶某云,男,1985年生。2018年9月8日,被告人叶某云以朋友结婚为由,使用自己的身份证件从韩某处租赁了一辆号牌为琼A56ZXX丰田小轿车。取得车辆后,叶某云于当天晚上在海口市琼山区汽车东站铁路宾馆附近,利用其之前在海口市龙华区南大立交桥附近伪造的琼A56ZXX小轿车的行驶证,虚构其为该车车主的事实,骗取卓某一的信任,将该车以抵押的方式向卓某一借款人民币80000元。而后,卓某一通过建设银行账户分两笔转账75000元、1000元(共计76000元人民币)到叶某云账户内。叶某云于当天晚上取出上述款项用于赌博,几乎输光。2018年11月6日,韩某报警后,民警在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将叶某云抓获。经海口市价格认证中心认证,号牌为琼A56ZXX的丰田小轿车价值人民币180034元。

  案发后,被告人家属已归还被害人卓某一76000元,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美兰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叶某云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虚构车主的身份,用租赁来的车辆向他人抵押借款,骗取他人人民币760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叶某云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已赔偿被害人的损失,并得到被害人的谅解,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据此,美兰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叶某云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