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海口中院党组书记李庆莅临龙华区法院调研审执工作

2019-06-24 20:25:39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毛雨佳 蔡承霖】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毛雨佳 蔡承霖)为贯彻落实省高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了解辖区法院基本情况,6月21日上午,海口中院新任党组书记李庆到龙华区法院开展调研,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立案窗口、小额立案窗口等办公场所,并召开座谈会。海口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心能,审委会专职委员李白平、王曼莉等领导随行。龙华区委常委邢为坚陪同调研。会议由龙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文渊主持,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钟文渊院长首先代表龙华区法院全体干警对李庆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全面介绍了龙华区法院近三年来的审判执行工作情况,从案件繁简分流、特色法庭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党建工作、执行工作、扶贫工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就新审判大楼建设、审判人员队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向李庆书记一行进行了汇报。

  接着,李白平专委对诉调对接和信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心能主任对法官职级晋升和干部待遇等问题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对当前审判执行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如何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邢为坚常委表示,龙华区法院多年来积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三年大会战等各项工作,为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法院工作,切实帮助法院解决存在的困难。

  李庆书记对邢为坚常委以及龙华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龙华区法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庆书记指出,龙华区法院有很多好的传统,也有许多善于思善于想的优秀干部,近几年在钟文渊院长的带领下,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完成了各项审判工作任务。

  针对龙华区法院下一步工作,李庆书记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坚持审判执行工作为第一要务,要进一步加强均衡结案,主动作为,确保完成半年审判执行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原则,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善党对审判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增强司法公信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始终把共建、共治、共享作为基本遵循,紧紧依靠党委,创新发展新时代的“枫桥经验”,完善自治、法治、德治融合机制,让各类纠纷解决机构和机制积极参与,各就其位、各尽其责、各司其职,找准诉讼与非诉讼之间的最佳结合点,调节案件流向,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机制,做到放权与管理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年轻法官的培训,全方位探索建立“以老带新”的长效机制,提升青年干警的审判业务能力。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