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会文一行到龙华区法院调研审执工作情况

2019-06-19 23:13:58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毛雨佳 蔡承霖】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毛雨佳 蔡承霖)为进一步加强区人大常委会与区法院之间的联系,支持和促进法院更好地开展工作,6月18日上午,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会文携副主任黄世诚、郭登良、符锡安及相关领导一行9人,到龙华区法院开展审判执行工作调研,实地走访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立案窗口、小额立案窗口等办公场所,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龙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文渊主持,龙华区法院在院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钟文渊院长全面介绍了龙华区法院近年来的审判执行工作情况,从案件繁简分流、特色法庭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党建工作、执行工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向李会文主任一行进行了说明。

  接着,与会人员围绕制约法院各项工作开展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如何进一步加强诉调对接机制、提高对干警的关心关爱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李会文主任对龙华区法院近年来的各方面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龙华区法院全体干警忠诚履职、攻坚克难、敬业奉献的精令人感动,但同时也存在着许多问题,部分工作机制还有待创新,对此,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区委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贸区(港)法院建设和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平安龙华、法治龙华建设扛起责任担当。二是强化主责主业意识,认真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实现收结案良性循环,确保办案质量稳步提升,更好地发挥职能服务大局作用。三是加强业务技能培训,不断优化司法服务,提高人员职业素养和办案能力,让每一位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努力争取上级部门和相关单位的支持,区人大将进一步加强跟区法院的沟通联系,加强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和支持,促进法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钟文渊院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困难多,但相信解决困难的办法比困难还要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龙华区法院将积极主动作为,创新举措,补齐短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