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被执行人送锦旗 龙华区法院执行有力度 司法有温度

2019-04-21 22:13:30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毛雨佳 蔡莉】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毛雨佳 蔡莉)近日,龙华区法院办理某银行海南分行与闵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过程中,被执行人闵某的代理人陶某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送到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对执行法官宋玉敏的执行工作表示感谢。

  申请人某银行海南分行与被执行人闵某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龙华区法院依法判决闵某向某银行海南分行偿还630781元及利息。闵某未能主动履行判决义务,某银行海南分行向龙华区法院提出了执行申请。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宋玉敏发现被执行人在合同中预留的地址和电话均联系不上,依法统查了闵某名下的各类财产,发现闵某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只有海口某小区一套住房。执行干警上门查找无人,后奔赴所在小区物业公司、居委会等相关单位调查水电使用情况、居住人员信息后,判断该房是毛坯房且较容易处置,但为了避免无可挽回的局面,执行团队没有放弃继续查找被执行人及其亲属而直接处置。后经过仔细分析,发现该案从立案、审判到执行前期各个环节都是公告送达,虽然程序无不当,但可能被执行人对此毫不知情,且被执行人身份证号码系外省号码、该房产价值远远高于案件标的。执行团队经过分析,又通过调查户籍信息、婚姻登记信息、银行反馈账户信息中继续查找被执行人的线索,还冻结小额账户来提醒,但最终也均未联系上。随后,执行团队决定先行启动评估程序。而后,被执行人闵某方获悉并委托其代理人陶某到龙华区法院了解和反映情况,并告知当时签订合同所留地址是个毛坯房地址,原电话早已变更,被执行人闵某对该案的毫不知情,执行法官向其解释法律规定及该案审判和执行情况,被执行人闵某认可法院判决并希望法院帮忙协调并给与宽限期筹措资金。经过执行法官多次沟通调解,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达成和解。2019年4月,被执行人闵某直接向申请执行人支付案款71万余元,该案顺利执结。

  被执行人闵某表示,“通过龙华区法院对本案的审执程序,作为基层群众感受到了法治的温度,法官耐心调解、释法析理,为案件的公正处理,最大限度实现案结事了,付出良多,我对法官团队的公平在心、恪尽职守表示衷心感谢和敬意,也为这样的优秀法官感动”。闵某强调,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一直都是人性化执行,从未拿被执行人当“老赖”看待,法官团队耐心细心、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让她备受感动,该案件也使其深切感受到法律的权威与神圣,特意让代理人向龙华区法院赠送“秉公执法、公正执法、人性化执法”的锦旗,以表感谢。

  能做到让被执行人送锦旗表示感谢,是当事人对执行工作的充分肯定,充分体现了龙华法院执行人员根据案件不同情况灵活应对,龙华法院在努力改进执行工作质效方面的付出和努力,也充分体现了人民群众对龙华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