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龙华法院锲而不舍执结“骨头案” 男子手执三面锦旗赠法官表感谢

2019-04-16 22:02:44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毛雨佳 蔡莉】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毛雨佳 蔡莉)近日,申请执行人张某平手执三面锦旗来到龙华区法院,将锦旗赠送给原执行局局长林梅意、赵越法官、林志飞法官,对龙华区法院公正执法、司法为民表示感谢。

  申请执行人张某平与被执行人张某勇、程某、钟某、薛某、邵某、陈某、海口龙华某渔港酒家、海口龙华粤海某渔港酒家海秀店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中,申请执行人张某平因意外事故导致左前臂截肢,经鉴定为二级伤残。案件经一审、二审后,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勇、程某、钟某、薛某、邵某、陈某、海口龙华某渔港酒家、海口龙华粤海某渔港酒家海秀店向张某平支付人身损害赔偿108万元。

  申请执行人张某平因失去劳动能力、无稳定经济来源、需要后续治疗费用等原因多次到龙华区法院信访寻求解决帮助。张某平的特殊情况引起了龙华区法院的高度重视,龙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文渊、分管副院长王晓和执行法官多次接访张某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做其思想工作,认真倾听张某平的诉求,向其释法析理,告诉他法院一定尽心尽力、公平公正地执行案件,将尽最大努力为其拿到赔偿。执行期间,历经酒家被查封拍卖、被执行人查无可供执行执行财产、被执行人邵某过世等状况,执行法官仍锲而不舍、不辞劳苦,采取多种执行措施,一是多方走访查老赖。2016年,龙华区法院仅查询并扣划到陈某名下账户的5088.40元,张某平拿到了第一笔执行款。随后,执行法官远赴陈某在广东偏远农村的老家,经查仍未发现陈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2016年11月8日,龙华区法院依法将各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18年7月30日前,被执行人陈某陆续支付了27万余元案款,陈某与张某平达成执行和解。二是司法拘留促执行。2016年11月13日,执行法官经多方查找,找到了因交通事故住院治疗的被执行人钟某,表示将对他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被执行人钟某与张某平达成和解协议,并支付了10万元,2017年年底前履行完毕。2016年11月16日,龙华区法院发现并裁定查封被执行人张某勇名下的一辆汽车,因张某勇拒不履行,法院决定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张某勇慑于法律威严,与张某平达成协议,其当场支付张某平9万元,张某平承诺不再追究被执行人张某勇的责任,被执行人张某勇履行完毕。三是查封酒家以物抵债。龙华区法院对该酒家海秀路分店进行强制清场,并将店内扣押的财产移送鉴定机构进行评估,店内财产价值为2.3万元,张某平表示接受该酒家海秀路分店店内价值2.3万元的财产冲抵部分执行款。四是扣押汽车被执行人忙掏钱。2018年6月30日,执行法官通过核对排查,发现被执行人程某名下有一台小汽车,遂迅速赶往浙江省寻找到该辆小汽车并进行查封。震慑于执行压力,被执行人程某当天即支付了7万元案款,2018年12月30日前,程某分两次再支付了2万元,张某平表示不再追究程某的责任。五是限制高消费促履行。被执行人薛某因被龙华区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后处处受限,经多方查找,龙华区法院依法查封了薛某名下位于新疆的房产,迫于执行压力,薛某找到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2019年3月8日,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张某平与被执行人薛某达成执行和解,薛某支付了13万元的案款。至此,该宗历时三年多的“骨头案”,申请执行人张某平与所有的被执行人均达成了执行和解,该案执结。此外,在执行期间,为缓解申请人张某平的生活困难,龙华区法院为张某平多次申请司法救助金。

  申请人张某平表示,龙华区法院尽心尽责、加班加点的工作让他着实感动,余款部分他愿意放弃。他将锦旗送到龙华区法院,感谢审判法官的公正审理,同时也感谢执行法官的辛勤付出。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