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龙华区法院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2019-03-21 23:51:07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赵越 王哲】


团总支书记赵越向学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


法院干警王哲向学生们宣讲禁毒知识


观摩涉毒案件庭审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赵越 王哲)为了贯彻落实好《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推动全市禁毒三年大会战纵深发展,开创新时代海口禁毒工作新局面,3月18日下午,龙华法院团总支、刑庭和龙泉法庭联合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青少年禁毒教育宣传活动。来自龙泉中学的50名学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总支书记赵越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禁毒宣传活动流程,接着带领团总支成员为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和给家长的一封信。干警王哲担任解说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龙泉法庭的“青少年教育基地”。走在禁毒文化长廊中,同学们仔细聆听禁毒历史,认真观看禁毒宣传画报,了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基本知识及毒品造成的危害,时不时提出问题:怎样预防新型毒品 ,为什么吸毒后容易上瘾,青少年如何拒毒、防毒?讲解员对这些问题一一解答。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性后同学们庄严宣誓:“不忘耻辱,坚决与毒品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参观结束后,刑庭邀请同学们观摩了一宗涉毒品案件的庭审,听了一堂特殊的禁毒教育课。当直观地看到涉毒被告人戴着手铐走进审判庭坐在被告席上接受审判时,参与旁听的学生们心理上受到了极大的冲击。观摩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禁毒庭审观摩,让我们零距离的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国家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

  参观活动结束后,龙泉法庭庭长蔡红胜表示,龙华法院将继续发挥“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的作用,并通过庭审直播、公开宣判等方式,切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努力净化社会环境,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禁毒答卷。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