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男子以介绍工程为由 骗取他人9.2万元获刑

2019-10-18 10:40:26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王娇】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王娇)男子谎称自己是领导司机,以介绍工程为由,骗取他人9.2万元。近日,美兰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蔡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2018年年初,被告人蔡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被害人朱某,一起喝茶闲聊时得知朱某是从事工程建设后,蔡某便谎称自己是领导司机,可以帮助介绍工程项目,朱某信以为真,于是便提出让蔡某帮忙。1月至3月期间,蔡某以疏通关系为名,多次向朱某索要费用共计92000元。7月,朱某经朋友打听了解,得知蔡某所说的项目根本不存在,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2019年1月12日,公安民警到蔡某家中,当时蔡某不在家。蔡某得知公安民警找他,便主动回家配合民警调查。同年3月10日,蔡某妻子主动向被害人朱某退赔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朱某谅解。

  美兰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蔡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920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蔡某案发后主动配合公安民警调查,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并愿意接受处罚,且积极退赃,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对其可以从轻处罚。该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