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 > 法院

龙华区法院举办分开放日 开展青少年禁毒宣教活动

2019-06-24 20:30:05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毛雨佳 吕明珊】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通讯员 毛雨佳 吕明珊)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坚决打赢“禁毒三年大会”,建立完善全覆盖毒品预防教育体系,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上午,龙华区法院组织干警在龙泉法庭青少年禁毒学习教育基地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龙华区法院刑庭干警为陆续到来的数十名中小学生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并亲切的叮嘱他们仔细阅读浏览,一边翻阅手册一边积极交流的学生们对禁毒知识表现出了高涨的兴趣和好奇心。干警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一问一答的方式为同学们对禁毒相关的知识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带领他们参观了禁毒文化长廊,详细的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毒品的性质、种类、危害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参观过后在法院干警的倡导下进行了集体禁毒宣誓。

  随后,同学们在龙泉法庭内旁听了两起毒品案件现场庭审,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与神圣。庭审结束后,庭审法官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教育课,通过真实案例讲述,揭示校园毒品犯罪对社会、家庭和个人产生的巨大危害,号召同学们要热爱学习、学法懂法,培养自己明辨是非善恶的能力,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在宣传教育禁毒活动开展后,学生代表表示,此次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深入人心,一定要响应禁毒号召,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龙华区法院一直以来充分发挥刑事审判的延伸职能,采取网络直播毒品案件宣判、禁毒普法进校园、邀请媒体报道涉毒案件公审等方式,多角度多方式开展禁毒法制宣传活动。2017年至2019年1-5月,龙华区法院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819件922人,庭审直播毒品案件数92件,观看人数达54322人次。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