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海南海事问计问需于航运企业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9-07-10 20:55:20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石俊】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石俊)日前,海南海事局组织召开辖区航运企业意见征询座谈会,广泛、深入听取企业对海南海事服务市场发展的意见建议,摸清、找准存在问题,进一步优化安全便利的海事服务环境。海南辖区15家航运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围绕“海南海事局当前的工作机制、执法模式上是否适应并促进企业的安全发展”“海事行政处罚及行政强制是否适度、适当,是否有利于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海上交通秩序、防止船舶污染水域”“各级政务服务窗口在政务公开行政许可、确认、备案等服务质量情况”“在互联网+方面存在的不足”“服务、培养海南省船员及航海人才”“对海南省游艇产业发展以及新兴业态安全监管”“对海南海事局在执行力、作风、行风方面的建议”“对海事防止船舶污染方面的建议”“在通航管理、锚地划定、航海保障及海上搜救协调等工作方面的建议”等内容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

  海南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辉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参会代表面对面交流,现场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宣贯,对一时无法答复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并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研究、探索解决办法。

  吴辉表示,召开此次座谈会,既是为了展现海南海事进一步优化安全便利的海事服务环境、把事情办好的决心,也是为了通过面对面沟通调研,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和需求,不断完善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方便行政相对人办事,优化营商环境。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