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第二届热带医学高峰论坛在博鳌举行

2019-10-13 11:05:09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纪泉】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纪泉)10月12日上午,“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第二届热带医学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博鳌亚洲湾国际大酒店举行。本次论坛主题是“深入推进建立有效的热带医学研究伙伴关系”,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和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此次一带一路有“14家新成员单位加入,成员单位由原来的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5家增加到34个国家和地区的119家。”

  联盟理事长、海南医学院校长杨俊发表致辞

  联盟理事长、海南医学院校长杨俊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对各位嘉宾及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提到,“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成立一年以来,各成员单位坚持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热带医学的合作交流平台,为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做出大量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现联盟成员单位已由原来的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5家增加到34个国家和地区的119家。副理事长单位由原来的7家增加到11家,这些成绩标志着联盟在热带医学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接下来,联盟将进一步促进联盟成员单位间的合作和交流,加强经常性联通,扩大交流领域及国际影响力,让“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发布表讲话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发表讲话,他表示,随着社会发展和全球气候变化,热带传染病将成为全球范围内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海南具有得天独厚热带医学自然资源优势,有多家包括海南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在内的热带病临床、教学、科研专业机构。为此,海南将热带病研究与防控工作作为具有特色的卫生发展事业加于推进。最后,他希望各位嘉宾和热带医学领域专家以本届热带医学高峰论坛为契机,加强沟通与交流、加深友谊与合作,坚持开放共赢,把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打造成为顺应经济全球化潮流的最广泛国际合作平台,共创世界美好未来。

  热带医学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

  热带医学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

  开幕式上,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分别与海南医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为期三天,共有23位国内热带医学领域重量级嘉宾及16个“一带一路”亚非国家19位外籍专家在会上作报告。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