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非常时期的一封感谢信

2020-02-09 14:04:05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葛丽巧】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葛丽巧)2月6日,在海南海事人防控新冠肺炎、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的紧张时刻,海南海事局工会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来自三亚海事局的干部职工李媛(化名)的感谢信。
“感恩我们的海南海事大家庭,能有一个如此互亲互爱的队伍,给予困难中的我以如此炽热而坚强的后盾,助我勇敢走向未来。”
原来,2019年4月底,患有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李媛身体出现严重不适,经住院检查,医生建议她要做好透析或换肾的准备。原本一直积极治疗的她听到这个消息,瞬间情绪跌落谷底。那段时间她完全不在工作状态,领导同事知道了便陪她聊天,开导她、陪着她。慢慢地,她开始接受现实,积极咨询、配合移植配型检查、安心排队等候肾源。
苦等慢等了几个月,10月6日,武汉某医院电话通知李媛,说相匹配的肾源找到了。幸运的是手术很成功,术后身体恢复也都正常,李媛也对未来充满了期待。眼看就要出院了,但她突然高烧不退,反复检查后,医生告诉她“感染了”。接下来的十几天,李媛每日高烧两次,为了治疗感染,她不得不停吃抗排斥药,等到感染治愈时,移植肾已失去功能,必须移除。11月28日,她再次被推进手术室,移植肾被取出,移植手术宣告失败。
高昂的手术费、掏空的积蓄、四处求借的外债和原本给人希望最后却以失败告终的手术……让这个从小失去父亲在单亲家庭长大的“霸蛮”女生也觉得有些扛不住了。这时,鬓发斑白、尽显沧桑的母亲,强压着痛苦一遍遍鼓励她要坚强;亲人朋友、领导同事一通接一通的电话给她想办法。忆及母亲养育自己的不易,念及聪明懂事的女儿,回想起自己当初为了战胜病魔克服的种种艰辛,慢慢地,她走出阴影,重拾信心。她告诉身边的人:“活着就好!”
调整心态后,李媛积极投入术后康复。在出院疗养调休的时间里,三亚局领导及工会持续跟踪关注她的情况,寻求各种途径给予帮助,尽最大努力解决困难,并积极向海南局工会报告,寻求更多帮助。
2020年1月13日,海南海事局党组成员张鹏副书记带队到三亚海事局开展春节慰问,慰问困难职工时和李媛亲切交谈。当天下午,去慰问基层海事办事处的路上,张副书记问三亚海事局邓伟志政委:“三亚今天暖和,但我看李媛还穿了秋冬外套、毛背心,她身体现在怎样了?”邓政委便把李媛得病前后经历的大小困难及单位所做的工作都详细地向张副书记一一汇报,包括单位积极联系社保局了解职工大病医疗互助政策;通过倡议捐款、工会慰问等形式,给予3万余元的经济援助;以及手术失败后工会为其联系法律援助与医院积极沟通等。但是目前三亚海事局能提供的帮助还十分有限,李媛仍面临较大困难。
详细了解了李媛的病情和困难后,张副书记立即要求海南局工会向全局干部职工发起捐助倡议,局属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短短几日便筹得捐款超10万元,更有一些其他分支局从未谋面的同事专门录制视频,远程为她加油打气。一时之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氛围在海南海事局这个大家庭迅速凝聚。1月22日,腊月二十八,张鹏副书记代表海南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赶到三亚,亲手将11.5万元捐款送到李媛手里,给她送上祝福和问候。
“这次的捐款大家都非常积极,倡议书一经发出,同志们纷纷慷慨解囊。包括已调去外地工作的同志听到这个消息还专门联系工会,通过微信捐了500元。还有南海航海保障基地海口通信中心的同志看到倡议书后主动到工会捐款,表达心意。大家一起出力,你自己一定要有信心。”“还是那句话,不要害怕,这是大家对你的支持和鼓励。要相信组织是你坚强的后盾,你要振奋精神、乐观坚强,战胜病魔。”张副书记一遍又一遍地鼓励她。
“谢谢大家,我知道一些帮助我的同事本身生活并不宽裕,我也知道一些同事对我是一次又一次的帮助,大家在我困难时给予如此炽热且坚强的后盾,真的给了我信心和希望。”
“移植手术的失败、再次移植的恐惧原本一直压在我心里,第一次手术的负债和第二次手术费用来源未知更是不敢去想,我曾经觉得自己像在一个黑暗的漩涡里越陷越深。真的特别感谢领导同事们的鼎力相助,我现在才能平静地养身体”。
连连两个“真的”是她压抑在心里的重重不安终于有了着落。
疫情发生后,由于她免疫力低,局领导交代工会部门多关心她的身体状况,了解家庭防疫物资需求,以及是否还有其他困难。有一次,她告诉关心的同事“说实话我现在无比庆幸。”重症让她和死神擦肩而过, 而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时间离她住院的时间还那么近。看着每日递增的疫情数据,重症的李媛比普通健康人更能领悟到生命的价值,因此她发自内心地觉得“无比庆幸”,并在感谢信的最后写下“救命之恩,永世不忘。我将认真调养身体,争取早日归队,并在今后的日子恪尽绵薄之力回馈社会。”这一句肺腑之言不仅是李媛感恩的心声,也成为激励我们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动力。
敬畏并呵护生命,使得海南海事局这个大家庭,无论面对职工个人病疫的斗争,还是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都能做到上下一心,齐心勠力,用真情温暖“海事小家”,用专业守护“群众大家”。
自疫情爆发以来,海南海事人全力保障琼州海峡防疫物资和支援武汉瓜菜安全便捷通行,为疫情防控和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有力支撑;为原油、汽柴油、液化石油气、电煤等重要民生物资水路运输开辟“绿色通道”;为切断“三游”(游艇、邮轮、旅游客船)病毒传播,筑牢海上交通安全防线;更有一群海南海事人在默默坚守祖国南大门,共同战“疫”,为祖国日夜守边护礁。
这就是海南海事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在非常时期,关爱患病职工,坚决抗击疫情。病疫冰冷,我们关爱温暖!疫情严峻,我们坚守奉献!病魔,我们一起打倒!疫情,我们共同战胜!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