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三亚:庭审教育零距离系紧廉洁安全带

2020-05-20 23:37:58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杨义兵】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讯(谭明涓 杨义兵)“党和组织把我培养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却忘了初心,丢了宗旨,走上严重违纪违法犯罪的道路,愧对组织的培养,愧对家庭的支持,希望大家以我为戒……”5月18日上午,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海口市公开审理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蓝文全涉嫌受贿罪一案。被告人蓝文全在庭审现场向组织和家人痛心忏悔。

  根据省纪委监委要求,三亚市纪委监委组织市属13家单位5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旁听,现场“零距离”接受法纪警示教育。

  “参加庭审旁听,听到痛彻心扉的忏悔,是最直接的警示教育活动,也是促进自我提升的最有效途径。”“我们要从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中汲取教训,追求从政道德高线,守住从政行为底线,不能触碰党纪法规红线。”“回单位后,将开展一次专题警示教育,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帮助干部职工走好人生路。”庭审结束后,旁听席上接受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交流起了听审感受。三亚市纪委监委针对案件特点,组织相关单位和人员参加庭审旁听活动,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拓展廉政教育形式,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下一步,我们继续组织开展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辐射警示教育效果,推动和压实市区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多举措为重要工作岗位、关键党员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系紧廉洁安全带。”三亚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