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国庆假期海南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复苏 实现旅游总收入15.94亿元

2022-10-09 12:44:55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

海南日报海口10月8日讯 (见习记者刘晓惠 通讯员李艺娜)10月8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获悉,国庆假期(10月1日至7日),我省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把做好疫情防控同假日旅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实现全省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今年国庆假期全省旅游接待游客132.6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94亿元。

国庆期间,全省景区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景区清洁消毒、人员登记、进场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工作,景区景点有效控制了入园人数。“过节不忘防疫,外出不忘防护”成为疫情防控下节假日的出游常态。

“十一”假期,游客在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观看演出活动。海口市旅文局供图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以及多雨天气影响,短距离、少切换、周边深度游是海南今年国庆出游的消费主流,预定周期更短、碎片化出游需求表现突出,海南各地结合当地人文、特色农特产品、自然资源等开展露营、赶海和研学等主题活动,丰富了假期文旅供给。

与此同时,我省各地旅游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积极整合行业资源,通过机票特惠、门票减免、免税品打折促销等多种举措吸引人气,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旅游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资料图:在海口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顾客在选购商品。记者 李昊 摄

国庆期间,三亚市17家旅游景区中,恢复开园的旅游景区达13家。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国庆假期,三亚热门景区前5名包括大小洞天、蜈支洲岛、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南山文化旅游区、鹿回头风景区。

  “十一”假期,游客打卡大小洞天旅游区。三亚旅文集团供图

在丰富群众文化活动方面,国庆期间,海南省博物馆、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海南省民族博物馆等均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做好场所消毒通风、严格测温扫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运营,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

此外,“云展演”“云旅游”等线上活动也丰富了文旅体验形式。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推出的线上活动在丰富群众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旅文惠民的覆盖面。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