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头条

不忘初心,不忘乡里娃 ——三亚海事局团支部帮助乡村振兴干部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

2019-06-27 20:51:27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蔡武】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蔡武)暑期学生游泳溺水多发,在偏远乡村尤甚。为着力普及偏远乡村学生水上安全知识,提升水上安全意识,预防游泳溺水事故发生,三亚海事局派驻乡村振兴队队员积极联系,三亚海事局团支部主动服务,于6月25日驱车150公里前往五指山市毛道乡毛道中心小学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由于教室空间受限,为了满足学校需求,使3-5年级的全体学生都能得到水上安全知识普及,孩子们分两批,志愿者们连上两节水上安全知识课。课堂上,青年志愿者们通过PPT演示、趣味问答和小游戏等方式,生动讲解游泳安全知识、溺水自救、乘船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水上遇险应急措施等;现场还组织了学生穿戴救生衣比赛。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水上知识进校园”的活动在毛道中心小学开展效果显著,学生们天真可爱的笑容也打动了每一个青年志愿者,志愿者们表示会将此活动继续开展下去,让更多乡里的中、小学生了解水上交通安全知识。

标签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