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科技

海南九州通与印度凯普林实验室等多家中外企业合作 在美安打造海南国际医药创新平台

2019-01-23 20:35:58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李金波 符贻萍】

 

  海南日报讯(李金波 符贻萍)为了营造更加开放便利的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吸引全世界投资者和人才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1月22日下午,海南国际医药创新平台构建暨首轮招商汇报会在海口国家高新区(以下简称海口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海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召开。海口高新区入园企业海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与印度凯普林实验室有限公司等多家中外企业签署共同宣言,将在品种引进、海外人才引进及项目投资等方面展开合作,未来将携手为海口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海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小斌向与会者汇报了此次招商洽谈成果;海南九州通凯普林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昭庆分享了海南医药创新平台构建的设想和规划。各企业代表就各自企业情况作了相关介绍,同时对海南医药产业优势、营商环境等各抒己见,希望在海南医药创新平台有更大的发展。

  现场,海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同印度凯普林实验室有限公司、江苏康倍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方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万里药业有限公司、海口天行健药物研究有限公司、深圳瑞享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中外资企业共同签署共同宣言。下一步将从印度引进26个原料药品种,这一举措将为海口高新区医药企业解决原料药品种亟需问题,并对园区生态环境保护起到良好的奠定作用,将有效带动园区产业链的发展。

  印度凯普林实验室有限公司董事长帕西潘谈到,任何产业发展的核心是研发和创新,医药行业更是如此。他认为,此次凯普林与海南九州通的密切合作,不仅有助于建立海南国际医药创新平台,更为将来海南在国内医药产业方面实现“弯道超车”提供可能性。凯普林希望未来能把公司印度研发中心设立在海口高新区,由此也吸引更多印度医药企业代表来海南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宝林向海口市委、市政府、海口高新区一直以来对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利用海南优质的投资生态环境,对海南国际医药创新平台加大投资,为海口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海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牵头,与海内外众多同行一起搭建海南国际医药创新发展平台,借助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政策东风,将海内外的人才、产品、技术、资金、市场、创意等聚集到该平台上,开拓进取、解放思想、创新发展,补充、完善和提高医药制造业产业链中各个环节、从而整体提升海南医药制造业的价值链水平,同时与健康旅游、医疗形成三大重点领域联动互促,为打造海南省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事业链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8年9月,九州通医药集团成立海南九州通凯普林中印合资公司,通过该公司,逐步将中国的药品,有优势的原料药销往国外,同时将印度的原料引进中国,并和多个国内外研发公司商讨,利用海南的优惠政策,打造一个国际化的研发中心和临床试验基地,不仅帮助集团补齐研发、生产的短板,还将在海南再造一个全国乃至世界有名的研发基地。

  据了解,海口高新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打造,以“极简审批”为抓手,为入园建设项目环评审批的简化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不断提升产业配套能力,提升专业化招商水平,加快园区国际化进程,持续加大海绵化改造力度。让生态优势、服务优势成为园区发展、招商引资、招商引智的金字招牌。

  海口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海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与印度凯普林实验室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是园区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走向世界的内在要求。海口高新区将以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双方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积极助推国际医药创新平台发展,也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印度凯普林实验室有限公司

  凯普林实验室有限公司(Caplin Point Laboratories Limited)成立于1990年,是印度规模领先的成品药制造厂家之一。1994年,该公司首次公开募股后于印度上市。

  该公司通过医疗门户网站、自动化药房、医生/诊所、分销商和诊断实验室,将实体业务与网上交易整合在一起,占据拉丁美洲市场份额的85%。凯普林CRO项目,目标市场是中国、美国、欧盟和拉丁美洲。整个拉丁美洲和非洲的产品许可证总数达2600个,适用于各种药物配方,涵盖各种剂型(主要有片剂和胶囊、注射剂、眼科用药、口服液体、软胶囊、软膏/霜及乳制剂、静脉滴注剂、局部制剂、吸入器、注射用粉针剂、栓剂和胚珠、医学护肤等)。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