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 > 科技

三亚未来科技馆年内启动建设

2019-02-26 20:14:19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孙婧】

  海南日报三亚2月25日电 (记者孙婧)海南日报记者2月25日从2019海南空间科技创新与商业航天产业协同发展研讨会上获悉,三亚未来科技馆将于年内启动建设。项目位于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内,计划用两年时间建成,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航天科普教育,提供星际穿越和宇航员训练模拟等VR多场景体验等。

  研讨会中,三亚未来科技馆有限公司与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签约,双方将投资3亿元启动建设三亚未来科技馆,占地面积约23亩。科技馆将布局航天科普教育基地、航天军民融合展示中心、太空主题餐厅和太空主题酒店等板块。预计建成后,科技馆将提供科研、管理、服务等超600个就业岗位。

  三亚未来科技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清哲介绍,科技馆集旅游、科教、学术交流、产业增值功能为一体。此外,航天军民融合展示中心还将展示航天员训练、火箭升空、太空育种、卫星制造和测控等航天领域的专业知识。

  “我们希望通过新颖的科技手段,让大众体验航天训练设备,了解太空文化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冯清哲表示。

  “与企业合作建设科技馆,开展面向更多人的科普教育活动,将丰富三亚现有的旅游产品供给。”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院长杨天梁表示。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