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

陵水警方侦破两起涉诈案件

2023-03-27 12:36:48 【来源:法治时报】【作者:麦文耀】

  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在省公安厅反诈中心的指导下,成功破获1起省部督诈骗案件。此外,该局在三亚市、定安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破获1起涉黄金洗钱案件,实现黄金洗钱线索全部打击清零目标。

  今年1月上旬,张某清在快手极速版APP上刷到一个股票投资指导视频,该视频宣称免费指导投资股票。张某清了解后添加QQ号进行联系,按对方要求下载了一款名为财富之家的手机APP,在该软件内购买投资对方推荐的股票。没过几天,她看到软件上显示的盈利数额越来越多,于是加大投入,前后一共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汇款57万元人民币。当张某清想在网站上提现时,平台均显示提现失败,才发现自己陷入骗局,随即到辖区派出所报案。经陵水县公安局审查,张某清被诈骗案于1月21日立案侦查。

  张某清被诈骗案自发案以来,陵水县公安局迅速开展侦查研判,梳理查明了犯罪嫌疑人的洗钱通道和藏匿窝点,抓获涉案人员共计6人,其中刑事拘留4人,冻结和扣押了部分涉案资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3月20日,陵水县公安局接到5条黄金洗钱线索,经核查,其中一条线索表明,3月17日有一名着黑衣戴口罩男子在陵水县香港金六福珠宝店购买了99800元黄金饰品。随后经陵水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研判,确定5条黄金线索均为同一团伙作案。办案民警在三亚、定安两地公安机关的支持下,于3月21日、22日分别在三亚市、定安县抓获犯罪嫌疑人洪某、戴某、王某,扣押作案车辆2辆,扣押涉案手机5部及人民币14万余元。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洪某、戴某、王某分别如实供述参与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陵水县公安局依法对3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实现黄金洗钱线索清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