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游艇、邮轮停航,民生物资运输船舶畅通,三亚海事局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12:19:30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叶心斌 葛丽巧】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叶心斌 葛丽巧)近日,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三亚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观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部署,三亚海事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全力确保辖区水上疫情防控和重要物资水上运输的平稳畅通。

  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水上旅游活动的暂停工作。督促指导辖区24家旅游运输公司的280余艘船舶、4家游艇俱乐部的500余艘游艇、3道渡口的8艘渡船、西沙航线2艘邮轮及时停航停业,积极防范疫情在水上的传播及扩散,全力保障旅客、船员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为三亚水上旅游守好一片“净土”。

  全力处置西沙旅游邮轮乘客发烧事件。1月25日,我局指挥中心值班室接到来电,称某西沙旅游邮轮上一名旅客出现发烧情形。我局迅速通知市120急救中心赴码头等候接收病员,送往三亚市人民医院检测观察病情。指导事发邮轮建立发烧人员隔离间,采取舱室消毒等防控措施,避免船上交叉感染。协调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为邮轮提供靠泊服务,同时通过VHF和AIS等手段,在停靠码头附近水域实施交通管制,避免无关船舶靠近。通过采取上述措施,有效保障了邮轮上562名乘客和66名船员的生命安全。

  全力保障油、煤电等民生重要物资运输船舶安全与畅通。通过24小时办理、网上办理等方式,做到重要物质运输船舶随到随靠,保障船舶进出港安全、高效,为重要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截止1月30日,三亚海事局累计为14艘次的油、煤电运输船舶提供安全保障服务,安全监管进港货物93904吨,其中航煤、汽柴油29592吨,煤电64312吨。从水路运输环节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