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八所海事局全力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17:24:10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八所海事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交通运输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信息沟通,做好船舶疫情防控。加强与当地政府、防疫部门、港航企业的沟通联系,加强对辖区船舶的风险排查,发放船舶防疫通告,及时、准确掌握信息,加强对武汉方向相关港口来我局辖区靠泊船舶及船员健康的信息预控,及时做好相关信息的跟踪、统计和报告。

  加强应急值守,强化船舶安全监管,落实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守制度和信息日报告制度,及时准确做好疫情信息汇总和上报,加大电子巡航巡视频次和覆盖范围,加强对通航设施的巡航检查力度,所有海巡船艇保持应急待命状态,确保通航环境的安全畅通。

  强化疫情宣传,做好内部防控。建立干部职工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掌握职工动向,要求干部职工发生疑似症状后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报告。同时,加强办公场所和海巡船艇的通风消毒,以基层一线和窗口部门为重点,及时发放口罩、手套、护目镜等个人防护用品,确保执法人员人身安全。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