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海口椰树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王光兴带领琼崖革命后代重走革命路

2023-06-17 09:04:05 【来源:海南特区报】【作者:吴俐玫 王俊】

  6月15日,由数十位琼崖革命后代组成的“重走先辈革命路”活动在革命烈士符国光故里海口市琼山区府城金花村启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六月十五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在海口椰树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王光兴的带领下,由数十名来自北京、广州和海口的琼崖革命后代组成的“重走先辈革命路”活动在革命烈士符国光故里海口市琼山区府城金花村启动,开展缅怀、追思等纪念活动。

  在革命烈士符国光故居现场,符国光烈士的外甥一一椰树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王光兴言简意深,讲述了先烈舍生忘死、为国捐躯的英雄事迹。他说符国光是为了解放全中国而牺牲的千千万万个烈士之一,他将和无数个革命先烈一样永垂不朽,活在人民的心中。

  符国光的侄子符福弟向府城社区赠送了《海口英烈谱》。庄田将军的女儿庄祝霞的发言说,早年符国光烈士参加毛泽东主办的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学习,同时结识了叶剑英、徐成章等中共早期的革命家,是大革命时期琼崖党组织早期领导人之一、海府地区著名学生运动领袖;海口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王锡鹏有血有肉、绘声绘色,向大家介绍符国光生平事迹。

  来到革命先烈故里,遍地都是红色印记,把大家带回到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符国光(1897——1927)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府城街道办事处(原琼山县府街镇)金花村人。他早年参加革命活动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广州大学读书毕业后被党派任阳江县党部常务委员。不久,返海口领导学生运动。1927年在琼崖四二二反革命政变中,被国民党琼崖当局逮捕入狱,后在琼山县府城被敌人绞死。解放后,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上午十时,活动组来到美兰区灵山镇仲恺村。这里,是冯白驹同志在民主革命时期最早开展革命活动的红色村庄,是琼崖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23年红旗不倒的历史见证。

  本次重走前辈革命路的最后一站是在演丰革命纪念园。

  此次活动,回眸了党的百年历史,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和信仰,意义重大而深远!这次活动只是个开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工作将在地域上、内容上、主题上等方面深入拓展。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