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清澜海事局用坚守陪你一起 打赢这场战“疫”

2020-01-30 15:38:05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谭明涓 何招 黎海浪】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谭明涓 何招 黎海浪)这个春节和往年一样,清澜海事人坚守海上安全监管一线,舍弃团圆的欢声笑语,将使命责任扛在肩头,守护那一片静好岁月。

  这个春节和往年“不一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形势十分严峻,在疫情面前,清澜海事人不畏危险,如千万最美逆行者一样,全力出击,阻击疫情。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态势,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和海南海事局的有关工作要求,清澜海事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结合辖区实际,统筹推进我局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上级的部署要求,清澜海事局下发了《清澜海事局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加强重点船舶管控。指导客船、旅游船合理设置隔离舱,减少船上活动,根据地方政府指令适时停航;督促港口、船舶及时跟踪船员、旅客的体温监测情况,发现异常及时报告,杜绝缓报、瞒报和漏报;督促港口、船舶加强值班,减少船岸人员接触,注意食品安全和个人防护;加强与重点物资运输船舶沟通协调,主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重点物资安全顺畅运输。

  做好内部防控。改进工作方式,通过视频连线、微信办公等方式避免职工聚集,提供工作效率,保障各项工作不断不乱;开展办公场所、执法船艇通风消毒工作,为一线执法人员和政务窗口办公人员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建立干部职工离开单位驻地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动态去向。

  注重引导氛围。通过各种形式向辖区航运企业、船舶和船员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精神和工作要求,宣传防控知识,引导不信谣、不传谣氛围,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