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要闻

有车的进来看看,不知道这个你就亏大了!

2019-08-05 23:02:20 【来源:法制与反腐新闻网】【作者:豫温柔一刀】

       法制与反腐新闻网海南新闻(豫温柔一刀)2020年节假日高速还免费吗?现在知道还不晚,快分享到你的群和朋友圈,告诉你的家人和朋友,家人和朋友会感激你的。不知道这个你就亏大了!这里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下ETC !

       当你驾车经过收费站时,都会看到“ETC专用车道”字样,你排着长长的队伍缴费,但旁边的ETC车道根本不用排队,秒过收费站,心里是不是很抓狂?是不是也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ETC设备呢?

 

那么什么是ETC呢?汽车安装ETC又有哪些好处?

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

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 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交纳路桥费的目的。

安装了ETC的汽车,可在ETC车道实现不停车缴纳通行费,方便快捷,没有安装ETC的车辆则需在人工车道停车缴费,排队时间较长。

 

使用ETC省时、省油更省钱,具体怎么省:

省时:车辆通过ETC车道只需2至3秒,不需要排队交费。而传统人工收费车道,按照正常的车流量计算,车辆进入车道等候、完成收费流程的时间为20至120秒。1条ETC车道通行服务能力相当于3至5条人工出口车道通行服务能力。

省油:由于使用ETC的车辆可以不停车通行,减少了车辆起步、刹车的频率,降低了油耗以及对车辆的磨损。研究表明,每一万次ETC交易,将节约314升燃油消耗。

 

省钱:办理使用ETC,差异化的收费政策,让你在很多地方都可以享受通行费打折优惠。甚至有的部分高速路段免费通行。

环保:使用ETC后,油耗降低了,车辆磨损小了,自然可以减少尾气的排放和对环境的污染。研究表明,每一万次ETC交易,将减少55.96千克各类污染物的排放。

      有些朋友可能会想,我平时不上高速,除非国家法定的几个假日才会上一趟高速,并且那时高速是免费的,上述问题根本就不存在。

 

这次你想错了,请看下面这段视频:

 

 

       交通部通知,从明年起重大节假日的高速公路免费只适用于安装ETC的用户.即没有安装ETC的用户将不能享受这一优惠政策。

 

      或许有的朋友会说,办理ETC 太麻烦,要抽时间去排队办理,还要交一定金额开户费或者设备费用等。

 

现在小编来告诉你:

 

中国工商银行各个网点目前正在免费受理ETC的申请和安装激活,听清楚了,是    免费! 免费! 免费!      重要的事儿说三遍。

在免费申请的同时,还能享受高速通行费优惠(95%),最近几个月,工行又开展了68%的高速通行费优惠活动,在95折基础上再打68折,实际支付高速通行费65折

 

 

如果你没有时间到工行营业网点排队办理,这里小编教你怎样在网上自助办理ETC的流程(以河南为例)

 

工行ETC高速通行费65折,申请流程:

方法一:

微信——发现——小程序——工行ETC服务——ETC申请——立即办理——绑定已有工行卡(没有工行卡的点申请专属信用卡)——添加借记卡或信用卡卡号等信息——回到ETC申请主页继续申请——绑定已有工行卡——按提示上传本人行驶证主副页和身份证正反面——下一步打勾同意协议——下一步——选择河南发行方并输入营销代码170202845(切记)——申请已受理——坐等邮寄ETC机器——安装激活即可。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