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

李军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研究推进人才住房保障工作

2019-02-03 23:56:22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李磊】

  海南日报海口2月2日讯(记者李磊)2月2日上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军在海口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推进人才住房保障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彭金辉,副省长、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路出席。

  去年以来,为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要求,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妥善解决引进人才住房问题,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促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我省先后制定出台《关于引进人才住房保障的指导意见》《关于实施引进人才住房保障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推进人才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上,来自海南大学、海口市人民医院等单位的6位新引进的人才代表交流了来琼后享受人才住房保障政策方面的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困难。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人社厅等部门及海口市、三亚市相关负责人就人才公寓建设、住房租赁补贴和购房补贴发放等人才住房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住房保障工作,研究出台了若干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但是目前还存在政策执行不到位、配套政策不完善等问题,各有关部门和市县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站在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聚四方之才的高度,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以积极进取、求贤若渴的姿态做好人才住房保障工作。要抓紧督促落实我省已制定出台的人才住房保障政策,根据政策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优化简化工作流程,为人才落户、租房购房、申领补贴等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各市县各部门招才引才积极性,充分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省直有关部门要在人才住房项目立项、建设用地规划、土地指标供应等方面加强统筹规划和指导支持,加快人才保障住房建设进度。省委人才办要定期通报各地各部门工作成效。

  彭金辉、王路就做好人才住房保障工作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