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网群: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琼海 文昌 万宁 东方 五指山 乐东 澄迈 临高 定安 屯昌 陵水 昌江 保亭 白沙 琼中 洋浦 海南农垦

当前位置:首页 > 著名 > 企业

海报集团捧出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新闻“大餐”

2019-01-29 14:24:18 【来源:海南日报】【作者:陈蔚林】

  海南日报海口1月28日讯 (记者陈蔚林)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要求。恰逢海南省两会隆重召开,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组建全媒体报道团队,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为受众提供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新闻信息服务,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力求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

  据了解,今年省两会期间,海南日报新媒体部除了利用海南日报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转载记者每日采写的大量新闻报道外,还精心策划推出了全媒体融合栏目“两会E快评”,让评论员和记者变身视频主持人,在会场外新闻访谈互动区对两会热点内容进行视频评论,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好评。

  此外,海南日报新媒体部还联合海南日报摄影部,推出了“两会大动镜”融媒体栏目,让记者拍摄的图片和视频在移动端“动起来”、传出去;海南日报新媒体“创意工坊”制作了创意H5《一封从海南寄往美国的家书》、短视频《海南不平凡的2018》等形式多样的融媒体产品,一经推出便在移动端形成了“刷屏”之势。网友纷纷表示,这样的解读报道既鲜活可读又打动人心,海南日报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的明显提高。

  今年省两会期间,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南海网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建了全媒体报道团队,首次运用中英文双语报道展示省两会盛况,还通过图文、视频、语音、直播、创意H5等多种报道形式,全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地传播“两会好声音”。

  值得一提的是,在往届“南海网为您捎话上两会”“两会好声音”“两会微评”等融媒体产品的基础上,今年,在省委网信办的策划指导下,南海网推出了具有互动功能的创意H5产品《快来!跟着晓明省长解码政府工作报告》和短视频《奔跑的追梦人》。

  众多网友发表评论,认为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在此次省两会报道中策划推出的融媒体产品,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既生动有趣又催人奋进。

标签
热门推荐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